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疑食物中毒 陽明國中11生送醫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陽明國中昨天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12名學生午餐後出現頭痛、頭暈、身體起紅疹等症狀,其中11人送醫,症狀改善後陸續返家。衛生局初步研判是動物性天然毒素食物中毒,已採集檢體送檢。

教育局五科指出,昨天下午2點10分接到通報,有12名學生身體不適,1人在醫護室休息,其中11人送長庚醫院及高雄國軍總醫院。

校長詹于諄指出,學校午餐為公辦公營,廠商為蕭記食品公司,共供應4300名師生。昨天中午的菜單有:土魠魚塊、綜合滷味、豆芽菜、山粉圓及愛玉飲品,還有香蕉。

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學校調查採檢並協助學生就醫。因為學生身體不適症狀包括頭痛、頭暈和身體起紅疹,沒有一般食物中毒常見的嘔吐或拉肚子情況。初步判斷疑似為動物性天然毒素(組織胺)食品中毒。

衛生局說,動物性天然毒素食品中毒常發生於鮪魚、鯖魚、鰹魚等鯖魚科魚類水產品,若食材未經適當條件保存,易造成腐敗。中毒症狀通常最早出現於皮膚,症狀包括皮膚潮紅、出疹等。

紅疹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