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天喝一瓶含糖飲料 月胖一公斤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很多人不喜歡喝白開水,都以飲料當補充水分來源,但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科長簡希文昨(十三)日提醒,天天喝一瓶600cc的含糖飲料,一個月下來,就會多胖一公斤。除此,市售宣稱零卡飲料,也並非全然無熱量,提醒民眾可別因飲料標示零卡,就肆無忌憚的狂喝牛飲。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科長簡希文指出,一瓶600cc的含糖飲料,約含250大卡的熱量,如果每天喝一瓶,一個月下來就會多攝取7500大卡,足以讓民眾每個月體重增加一公斤,且過多的糖亦使體內脂肪細胞堆積,並讓血中三酸甘油酯升高,引發脂肪肝,因而建議民眾,日常補充水分喝水最好,建議一天至少攝取6杯水,約1500cc。

除此,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簡希文指出,市售標榜零卡的可樂、飲料,其實並非全然毫無熱量,因有些許熱量,只是因熱量少,因此容許業者標榜零卡,因而呼籲民眾可別誤以為零卡飲料沒有熱量,就狂喝牛飲。

另據衛生署2004-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民眾喝含糖飲料愈多,體重愈重,且腰圍愈大,若與10年前的調查資料比較,國人的腰圍也有明顯增加趨勢,尤以年輕族群最明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含糖飲料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