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明天見」的蔬菜 金針菇為何不能被胃酸分解?

金針菇。
金針菇。
記者陳柏亨/攝影

有些人戲稱金針菇是一種「明天見」的蔬菜,還有餐廳直接把金針菇的英文寫作「tomorrow see」,因不易消化,常隨著糞便排出。為什麼在眾多蔬菜中,金針菇會無法被胃酸分解呢?

植物學史軍表示,簡單來說就是胃酸不夠酸,胃液看起來很強大,但只是比較稀的鹽酸,不足以把金針菇裡的多醣類物質分解。真菌多醣類物質有比較穩定的性質,在一般的酸性條件下不會分解。就人類演進史來看,因沒有吃蘑菇謀生的歷史,所以在自然選擇中沒有篩選出那些可以消化金針菇的個體。

金針菇屬於營養價值高的食材,具飽足感又低熱量,每百克熱量只有41卡,是減肥不錯的選擇。金針菇中的離胺酸和精胺酸含量豐富,活化免疫系統、提高免疫力、降低膽固醇。金針菇所含的幾丁質更可抑制飲食中的脂肪吸收,減少體脂肪形成,豐富的纖維質又能預防便秘。

金針菇 低熱量 醣類 胃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