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泡杯健康好茶/天麻降壓茶 防止罹患心血管疾病

晨星出版

【文、圖/摘自《泡杯健康好茶》/吳建隆著/晨星出版出版】

天麻是一味常用而較名貴的中藥,多用於頭痛眩暈、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癲癇、抽搐、破傷風等症。由於天麻對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痛、眩暈等效果顯著,故常被人當成「補藥」服用。

如果愛吃速食、抽菸喝酒,那麼可要注意高血壓這個隱形殺手就在我們的身邊。初期的高血壓是沒有自覺的症狀,但它卻會造成我們心臟、腎臟、腦部等部位的併發症,甚至會造成視網膜病變,嚴重影響視力,想要避免高血壓的侵襲,日常的保養就萬萬不能省,除了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外,還可以自行沖泡天麻降壓茶來保持血壓的穩定,為了我們的健康做好保健的開始。

天麻小檔案

天麻,原生植物為蘭科植物天麻的乾燥塊莖。天麻是一味常用而較名貴的中藥,臨床多用於頭痛眩暈、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癲癇、抽搐、破傷風等症。中醫認為天麻具有息風、止痙、祛風除痹的功效,可以有效緩解各種肢體麻木、頭痛等症狀,是中醫治療大腦及神經系統疾病的常用藥物。

天麻降壓茶的功效

1 避免罹患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就是體循環動脈血壓增高,常常飲用,可以舒緩動脈血管,得到很好的醫療效用。

2 清熱退火: 對於經常熬夜的人,氣色也會變得比較不好,天麻降壓茶可以保肝退火,具有保健效果。

沖泡方法

材料

500cc的水、天麻10克。

泡製方法

1 先將水煮沸。

2 再將藥材放入沸水中煮。

3 約煮10分鐘後,去渣取汁即可飲用。(若要藥材溶出較多,可以再以小火煮10分鐘。)

※延伸閱讀》

‧泡杯健康好茶/3大安全飲茶法…紅茶保胃、孕婦忌綠茶、烏龍茶瘦身
‧泡杯健康好茶/禁止用茶吃藥?不可不知的飲茶8大禁忌
‧泡杯健康好茶/消脂通便茶 秘密原來是它
‧泡杯健康好茶/天麻降壓茶 防止罹患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