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椰子療效/椰子有助增強對心臟病的免疫力

【文、圖/摘自《椰子療效—發現椰子的治癒力量》/布魯斯‧菲佛著/秀威出版】

一個世紀以前,幾乎不曾聽說心臟病。到1950年時,心臟病已經成為美國和許多歐洲國家死亡的首要原因。它像瘟疫一樣,擴散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現在已成為全世界的第一號殺手。

我們觀察到,太平洋的島民相對地免於心臟病的威脅,那些人們仍然保持傳統椰子飲食的地方,心臟疾病仍然非常稀少。

多數醫學專業人員認為,心臟疾病多是飲食和生活方式所引起的。因此,如果你平日攝取正確的、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就能防止心臟病突發。在這一方面,椰子,特別是椰油,看來成了一種對抗心臟疾病的有效武器。

流行病學研究顯示,世界吃椰子的人口對心臟疾病有顯著地免疫力。這一免疫能力不是遺傳性的,而是與飲食相關。蕭藍(Shorland)和同事們發現,食用椰子較多的波利尼西亞人比起歐洲人和其他西方飲食的島民,有較低的血液膽固醇水平,和較低的動脈硬化罹患率。

一項對兩個偏遠的太平洋島—碧卡碧卡( P u k a p u k a ) 和托克勞(Tokelau)的人口的重要研究已經完成。這兩個島上的全部人口都參與了研究。島民的食物被仔細分析,也都評估了健康狀態。選擇這些人,是因為他們依然保持傳統的椰子飲食,及相對地隔絕了西方飲食的影響。椰子是他們主要的食物來源,在每一餐以某種的方式食用,或作為每餐之間的點心。這兩個島的人口,有百分之63和百分之34卡路里熱量來自椰子。他們一天食用的椰油超過一百公克,相當於半杯左右。研究人員發現,這裡沒有任何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甲狀腺機能減退、或其他在西方社會常見的健康問題。

儘管島民的飲食中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但他們膽固醇的水平依然比預期的低很多。使用凱氏方程式(Key’s equation),把膽固醇的水平作為飲食脂肪攝入量的功能來估計,膽固醇水平是可以預測的。不過島民的實際膽固醇水平,平均為76 mg/dl,比預測值還低,這是一個很大的差距。

椰子在南太平洋巴布亞新幾內亞島人民的飲食中,扮演中心角色。和其他島民一樣,這些人代代吃椰子,一例心臟病突發的報告也沒有。如果像許多人訛傳的那樣,椰油會導致心臟疾病,這些人應頻發心臟病和中風。但直到1964年報告了第一起病例,這裡的島民全然不知道什麼心臟疾病。反而,隨著飲食越來越西化,椰子的消費減少了,心臟疾病的病例也增加了。而所有的這些病例,都集中在飲食習慣西化的大都市地區。

一系列對巴布亞新幾內亞保持他們傳統椰子飲食人口的研究發現,這些人完全沒有任何心臟疾病的跡象。例如,在一次對203人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報告:「完全不存在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甚至在86歲高齡中也一樣。

※延伸閱讀》

‧椰子療效/椰子油的神奇療效
‧椰子療效/椰樹的1000種用途
‧椰子療效/椰油…世界上最健康的油
‧椰子療效/控告:椰子油引發心臟病?
‧椰子療效/椰子有助增強對心臟病的免疫力
‧椰子療效/你不知道的椰肉、椰子水和椰奶
‧椰子療效/椰子油自然不做作 天然防曬、護膚品
‧椰子療效/椰子油烹調食譜大公開

心臟病 糖尿病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