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奇異果高纖、低GI 糖尿病人也適合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奇異果具高纖、低GI(升糖指數)特性,適合不能多吃的糖尿病或需要減重的人。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理事長金惠民說,糖尿病患者,大多被要求水果別吃太甜的,事實上,並非甜的不能吃,而是需注意食物的GI值。

挑水果,不是選高纖低糖,就是選低GI值,例如,黃金奇異果的纖維素,低於蘋果,糖分則高於蘋果,但黃金奇異果的GI值,卻比蘋果低1成3。

另外,黃金奇異果,雖然比較甜,但GI值,卻比綠色奇異果更低,只要選得對,同時控制飲食的量,將奇異果入菜,就能補充患者所需的營養素。

金惠民表示,基本上,糖尿病患者,中午和晚上,最好各吃一份水果,可選擇不同的水果搭配組合,一份約15公克,約一個拳頭大;不過,每位患者的病況不一,還是要視個人飲食計畫而定。

除了低GI值,美國羅斯大學研究顯示,在27種受歡迎水果中,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E,及鉀、鎂等礦物質,100公克的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就達100毫克,吃一顆,就可補充一天所需維生素C。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