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適度吃酸 開胃助消化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夏日炎炎,頂著高溫大太陽,常讓人覺得食慾不振。而適度吃點酸味產品,不只有開胃、助消化作用,在燒烤上滴幾點檸檬等,還有減少燒烤過程產生的致癌物,對身體造成的毒害。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營養師陳淑美昨(十三)日指出,如有胃不好,舉凡胃炎或慢性潰瘍等患者,還是不適合夏天吃酸開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營養師陳淑美指出,炎炎夏日,民眾中午欠缺食慾,而在飲食中搭配醋、檸檬等酸的食物,其實不只有開胃效果,還能助消化,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有胃不好,即胃發炎或慢性潰瘍病史者,就不適合吃酸。

除此,外傳若能在食用燒烤食物前,先滴上幾滴檸檬再吃,有助解毒?營養師陳淑美指出,因烤焦的食物會產生不同致癌物,民眾應盡量避免吃烤焦的食物,而吃烤肉時,若能滴上幾滴檸檬,確實有助降低吃進的致癌物對身體造成的毒害。

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營養師陳淑美解釋,因檸檬有維生素C,具抗氧化功效,民眾吃燒烤食物時,加點檸檬,可多少抵銷吃進的致癌物,降低致癌物在身體造成的毒性。

但另一方面,也有一說指出,若用錫箔紙把魚、肉,包裹檸檬一起烤,因錫箔紙是金屬,金屬碰上酸性物質,恐起化學變化,而產生有害致癌物。對此,營養師陳淑美指出,錫箔紙加酸,確實是可能把金屬溶出。她因而建議,因包一層錫箔紙烤肉,主要是想避免烤焦食物,因此呼籲民眾可等食物烤熟後,再添加檸檬,會比較好。

營養師陳淑美補充,因檸檬也有提味作用,因此等食物烤熟後,再添加,可避免與錫箔紙作用,產生有害物質,還能降低致癌物的毒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致癌 檸檬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