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夏日保健 少吃生冷食

楊麗華(右)教導夏天保健之道。 記者謝梅芬/攝影
楊麗華(右)教導夏天保健之道。 記者謝梅芬/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佛光山南屏別院昨天邀請有「現代經絡達人」之稱的楊麗華談夏日保健之道,她在端午節前夕建議大家吃粽子要「不急不緩」,另外,她建議夏天要吃生薑。

楊麗華是「加拿大卑斯省註冊針灸師」,現任「高雄市芬多精身心障礙關懷保護協會」理事長。她說,每到炎熱的夏季,很多人的胃口就會不好,常常是「無病三分虛」,除了消化功能降低,容易產生精神疲憊、食欲不振、口苦苔膩、胸腹脹悶、體重減輕等。

楊麗華提醒大家,夏天要注意腸胃道、腹瀉、防蚊蟲、過敏、防曬等疾病,很多老年人多疾病,主要是春夏吃了過多的涼的食物,她建議,盛夏少吃生冷食,空調溫度勿太低,室內清潔並通風最好,還有最重要是出汗後,忌沖冷水。

另外,她提供10分鐘保健法,像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用艾草避邪,如把艾葉曬乾後加工搗舂,可做成柔軟如絨的「艾絨」,點艾絨,可達到抑菌驅蚊之效,還有用簡單的保健原理,把艾絨點燃後放在生薑片上,再放在大拇指與食指間的手掌上,也可達到「艾灸」的效果。

她特別強調,薑味辛性溫,不可一次吃過多,尤其是便秘或痔瘡患者不宜食用,此外,腐爛的生薑中含有黃樟素,會誘發肝癌、食道癌等,更不宜食用。

保健 生薑 食道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