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胃悶 清淡飲食才是良方

【聯合報/江慧琪/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中醫部醫師】

胃腸炎常因飲食不潔或過食刺激食物引起,提醒民眾在此季節轉換的時候,多注意胃腸保健、節制飲食,在急性胃腸炎症狀改善後,宜少量多餐、飲食清淡,讓胃腸休養生息。

中醫治療腸胃疾病已有上千年的臨床經驗。如黃帝內經提到:胃不和,臥不安。傷寒雜病論中也提到「胃中不和,心下痞硬,乾噫食臭」等腸胃疾病的症狀。一般人所說的「胃堵堵」即是心下痞的症狀。這些急性胃發炎、腸胃炎等不適的症狀,中醫都可經由辨證的診斷過程來治療,對症下藥的話,一般二、三天服藥就能緩解病情。

腸胃發炎不適,建議發炎期飲食以少量流質食物為主,症狀改善之後不要暴飲暴食,要少量多餐、飲食清淡,也不要空腹吃會引起胃腸不舒服的食物,如酸、澀的水果如鳳梨、芭樂、梅、李等,讓胃腸休養生息才是良策。

【2010/04/24 聯合報】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