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果別冷涷/水果保鮮 放冷藏室上層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維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最怕高溫、空氣。雙和醫院營養師張偉胤表示,水果抗氧化成分主要分為維生素C和一些植物化學素,國外進口的低溫冷藏水果只要外表保持完整,沒有被切開或碰撞受傷,維生素C、植物化學素等營養成分大多能完整保留,不用擔心低溫會讓營養成分流失。

張偉胤營養師解釋,空氣會讓維生素C等氧化,高溫也會讓許多營養成分流失,建議水果要吃的時再切,避免抗氧化成分氧化。另外購買水果時一次最好不要買太多,購買後要儘早吃完,購買水果時可控制在一、二天份量,吃完後再買,較能保持新鮮。

馬偕醫院營養課課長蔡一賢提醒,以保存水果時,水果盡量放置在冷藏室上層獨立空間,因為如果放在魚、肉、雞蛋下方,和各種生鮮食物、肉品塞在一起,容易受汙染,一旦水果表面有破洞,細菌等汙染物更可能長驅直入。

蔡一賢課長另指出,一個人一天至少要吃兩份水果、三分蔬菜,不過現代人蔬果攝取量明顯不足,建議應攝取足夠新鮮水果、蔬菜。乾燥、醃漬和罐頭水果都不能取代新鮮水果。

蔡一賢課長說,像乾燥、醃漬水果常帶有大量鹽分、糖分,鈉過多的話,對高血壓、腎臟病患者極為不利,糖分過多可能對糖尿病患者造成傷害。而罐頭水果有時需經殺菌等流程,維生素C幾乎流失殆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