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飲食不均衡 抗壓應變力會轉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家庭照顧者透過均衡飲食才能與壓力對抗,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表示,當人面對壓力時,需要更多的營養素,特別是鈣與維生素B群。

當照顧者出現脾氣變壞、失眠、身體開始出現不適症狀、無法接受他人協助、不再與原本親近的人連絡、財務問題、對一般休閒活動沒興趣、常哭泣難以控制等情況時,壓力已悄悄上身,不可不慎。

均衡的飲食及營養與壓力的成因與管理密切相關,可歸納為:1.營養狀況會影響人體對付壓力相關的體力與腦力狀況;2.營養失衡本身就是壓力源,營養問題可能造成體力與腦力上的壓力;3.壓力會增加人體對營養素的需求量。

飲食不當則壓力應變能力可能跟著變差。特別是肌肉緊張常使乳酸分泌增高,若缺鈣,則會感到疲勞與焦慮不安。壓力平復過程中最需補充營養。

全國照顧者關懷總會也表示,ㄧ般人從壓力的身心反應中逐步復原時,體內養分需要予以補充,特別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鈣、鉀、維生素C、維生素B群、鐵、鋅和鎂。此外,健康且抗壓的飲食是指使用五穀雜糧及新鮮未經加工的食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