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烘烤、水煮深海魚 營養價值會加分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吃深海魚的時候,烘烤或水煮方式更能提高魚類健康價值。美國夏威夷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和油炸、鹽醃、製成魚乾等方式相比,若以烘烤、水煮方式烹調魚類,更能提升Omega-3脂肪酸效益,對心臟健康也更為有利。另外,研究人員表示,煮魚時佐以低鈉醬油或豆腐對健康也是大有幫助。

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2009年學術研討會。研究人員表示,魚類經水煮或烘烤,配上低鈉醬油或豆腐,對心臟能產生不錯的保護效果;若吃油炸魚,魚乾,或吃用鹽醃漬的魚,則沒什麼效果。

研究也發現,魚類對心血管的好處依性別、種族而有差異,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因為魚類烹調方式不同或荷爾蒙因素造成不同差異。

許多研究發現,食用Omega-3脂肪酸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這次研究當中,研究人員檢視受試者的飲食習慣,食用魚的種類和烹飪方式,受試者住在夏威夷和洛杉磯等地,在1993年和1996年參與研究,總共有82243位男性和103884位女性參加研究計畫,年齡介於45歲到75歲之間,沒有心臟病病史。

研究人員發現,魚類經過烘烤或水煮,更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機率。這項研究讓人能了解如何烹煮魚類,以求取最大健康效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