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吃蛋黃暴殄天物 量管才正確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專題報導】

早餐吃夾蛋吐司、中午便當又多愛附魯蛋,若晚上再來碗青菜蛋花湯,三餐外食族,若不注意,一天之中,就可能不小心吃掉多達三顆蛋。究竟民眾吃蛋的頻率,怎樣才正確?

國泰綜合醫院營養師賴秀怡指出,一般民眾一天最多就是以吃一顆蛋為限,若要預防心血管疾病,則建議約每隔兩、三天才只吃一顆蛋,一周約吃兩、三顆,至於已有高膽固醇問題的民眾,一周則以吃一顆為限,不同族群民眾視個別狀況,有不同的吃蛋頻率,提供民眾參考。

除此,營養師賴秀怡補充,一顆蛋約含兩百五-三百毫克的膽固醇,但需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而據衛生署每日建議膽固醇的攝取量是兩百-三百毫克,因此,一天光吃一顆蛋,就已攝取到當天所需的膽固醇量,若再吃其他海鮮類食物,當天的膽固醇就會過量,因此建議民眾每周吃兩到三顆蛋是為宜。

有人愛吃蛋又擔心蛋黃膽固醇很高,因此僅吃蛋白營養師賴秀怡指出,因蛋黃裡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及卵磷脂等營養素,民眾若只挑蛋白吃很可惜,呼籲民眾還是以控制蛋的頻率攝取為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膽固醇 血管 蛋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