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保健專家小撇步/謝明哲 4招遠離便秘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謝明哲(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

研究保健食品多年,謝明哲對於養生毫不馬虎,每天早晨一定來一杯自製的當令蔬果精力湯,加入綜合維生素及乳酸菌等保健食品,讓一天的工作精神充沛。

他還積極推行「三養」的概念,「三養就是營養、保養、修養。就像汽車需要加油一樣,基本營養是必須的;還要定期保養,人也要做好健康檢查;修養則如開車的心境,修養得當,遇到塞車等困境,就不易心隨境轉、自尋煩惱」。謝明哲在學校健康檢查時,抗氧化力指數高居全校第一,年輕力盛的學生都自嘆弗如!

遠離便秘,謝明哲提供幾招撇步:

走姿:隨時保持正確姿勢、腰桿挺直、用腳尖爬樓梯。

站姿:縮臀練習、縮小腹。

坐姿:用力伸懶腰、左右轉腰、右肘碰左膝運動。

螺旋按摩:順著大腸走向,從升結腸、橫結腸再到降結腸,以掌心從右下腹起,進行小螺旋般的按摩,然後往上走,從對面看如同順時鐘方向,可幫助腸胃蠕動。

【2009/11/15 元氣周報】

保健 保養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