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小時候多喝牛奶、吃起司 鈣好!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小時後多喝牛奶、吃起司,長大後,比較不會中風。根據澳洲、英國研究顯示,若讓小孩補充牛奶、起司等富含鈣質的食物,小孩長大後,未來死於中風的機率就會下降。研究人員宣稱,下降幅度多達60%。不過也有專家建議,最好將牛奶、起司納入均衡飲食菜單,小孩若攝取過多牛奶、起司,更要小心脂肪過量。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昆士蘭醫學研究中心和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人員追溯1930年代檔案,研究人員檢視當時英國家庭的飲食習慣。研究人員追蹤當時4374位小孩的健康、生長情況,追蹤時間長達65年,在1930年代,這些孩子年齡介於4到11歲之間。研究人員調查他們平時的飲食習慣,包括鈣質攝取量等,也會檢視他們是否有中風病史。

研究人員發現,當年鈣質攝取量最多的孩子,長大後死於中風的機率最低。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心臟」期刊(Heart)。研究人員表示,在兒童時期,家庭飲食若帶有大量鈣質,未來中風死亡率就會大幅降低,和一天鈣質攝取量低於400毫克的孩子相比,若一天鈣質攝取量超過400毫克,長大後中風死亡機率就會下降40%到60%。

研究人員也發現,和過去鈣質攝取最少的孩子相比,鈣質攝取最多者在65年後,其死亡率少了25%。不過英國心臟基金會專家表示,飲用牛奶、吃起司時,最好選擇脫脂或低脂乳製品,以免脂肪攝取過多,反傷害心臟健康。

英國中風協會專家也建議,日常飲食應該力求均衡,才是真正的健康之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鈣質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