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飲茶TIPS/飯後飲用 不傷腸胃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吳雨潔╱報導】

1.別空腹喝茶,勿以茶代水:綠茶屬於未發酵茶,而其中茶單寧會跟蛋白質結合,容易讓腸胃敏感者感到不舒服,孫璐西建議,最好不要空腹喝茶,最好是飯後喝茶。李婉萍提醒,儘管綠茶功效佳,仍不宜當作唯一的水分補充來源。

2.容易失眠者,三時後不宜:洪偉育建議,有失眠傾向者,最好不要在下午三時後飲茶。

3.泡入礦泉水,搖晃後飲用:在礦泉水中加入一小匙粉末,搖晃均勻就可當飲料飲用。

4.搭飲料食用,要注意熱量:也可做成果凍、加入牛奶、奶酸飲料中。或直接撒在飯、菜、水果、麵包搭配食用。洪偉育提醒,此時宜注意糖分與熱量攝取。

5.自製敷面膜,手背先測試:也有人利用綠茶粉自製面膜,最好是先在手背、虎口處測試,畢竟個人膚質不同,可能會造成過敏。

※延伸閱讀》
.吃出健康美麗》兒茶素 清除自由基
.兒茶素 孕婦兒童不宜多喝
.夏日冷泡茶 健康新茶道
.多喝茶 養生新妙方
.每天喝杯茶!中風、癌症、肥胖都走開

【2009/07/12 元氣周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