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黑鮪魚》吃黑鮪魚沙西米 活跳跳最好?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資料來源/陳淑美、農委會】

A:一般人都認為,吃魚當然是愈新鮮愈好,最好還是在眼前活蹦亂跳的活魚。這樣的觀念通常是正確的,卻不見得適用在生魚片上,吃生魚片,最好的方法其實是冷凍後再吃。

經營「江醫師魚舖子」的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說,吃生魚片最怕吃到細菌跟寄生蟲,像最常寄生在鮪魚鮭魚身上的安妮線蟲,進入體內後會導致腹痛、腸胃道發炎等。

江守山說,只要以攝氏-40℃冷凍兩天,就可以殺死安妮線蟲,大部分的寄生蟲也都可以藉由冷凍方式殺死,並可大幅降低生魚片裡的細菌數目。

江守山說,遠洋漁船捕撈的鮪魚,都經急速冷凍保鮮,寄生蟲已死亡殆盡;反倒是近海捕捉的鮪魚,未經低溫冷凍,想吃得更安心,可以考慮先放進家中冰箱,以攝氏-18℃度低溫冷凍14天後再食用。

【2009/05/31 元氣周報】

鮪魚 腎臟 鮭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