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可樂喝太多血鉀速降 當心肌肉無力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可樂喝太多,小心肌肉無力。希臘科學家發現可樂攝取過量可能引起血鉀快速下降,進而讓減弱肌肉力降,長遠來看,甚至可能造成肌肉癱瘓。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國際臨床醫學期刊」(InternationalJournalofClinicalPractice)。

研究人員描述一極端病例,一位澳洲駝鳥場主人每天都喝下4到10公升的可樂,結果因為肺部麻痺送醫急救。這名患者後來完全康復,醫師並建議患者減少可樂攝取量。另外,還有一位孕婦每天最多喝3公升可樂,至少持續6年,結果發生全身倦怠無力、食慾不振、嚴重嘔吐等症狀,經心臟功能檢查發現她心律不整,醫師研判可能是因為大量可樂引起血鉀過低,因此產生上述症狀。後來,這位孕婦不再大量飲用可樂,症狀也慢慢消失。研究人員相信這些病例應該不是特例,可能是可樂闖的禍。

研究人員表示,有些人極愛喝可樂,血鉀因而大幅降低,甚至造成生命危險。研究人員認為,可樂中有三種成分,包括葡萄糖、果糖與咖啡因,這些成分如果攝取過多,可能引起低血鉀症,進而產生肌肉無力等症狀。

※延伸閱讀》
.喝可樂易蛀牙?運動飲料最傷
.三餐漢堡配可樂 18歲就痛風
.網路對對錯》燒可樂治感冒? 不如喝熱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5/21 台灣新生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