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重鹹的人 有減少趨勢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少吃鹽,保健康!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習慣吃重鹹的民眾逐漸變少,只有6.1%民眾過去一周有四天以上攝取高鹽分食品。不過,只有兩成民眾在挑選包裝食品前,會注意營養標示上的鈉含量。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指出,泡麵、醬菜、鹹魚、臘肉、洋芋片、豆腐乳等都屬於常見的高鹽食品,根據96、97年「健康行為危險因子監測系統」電訪結果發現,國人食用這類食物的比率逐漸下降。

調查顯示,民眾過去一周內有四天以上食用高鹽分食品的比率,從96年的7.5%下降至97年的6.1%。其中又以男性改善的情況最為明顯,從96年的9.8%下降至6.9%。顯示,絕大部分民眾對於高鹽量的食品都心存警惕。

國健局成人集中老年保健組長徐瑞祥強調,控制鹽(鈉)的攝取量是預防高血壓的重要指標,建議國人每天攝取鈉的總量不要超過2400毫克,也就是等於一般食鹽的六公克。

如何計算一天飲食的鈉含量呢?台大醫院營養師翁慧玲指出,烹調食物時,如果沒有添加鹽巴,食物確實不好吃,三餐正食中,難免含有鹽含量。除了少吃醃製、加工及罐頭食品之外,更應注意點心、零食、飲料的含鈉量。

例如,許多人都以為運動飲料很健康,其實,運動飲料與蕃茄汁差不多,都屬於高鈉的飲料。為了提醒民眾減少攝取鈉(鹽),國健局、心臟基金會將於5月17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舉辦「低納好健康、安穩血壓值」衛教園遊會,提供免費血壓篩檢。

※延伸閱讀
.多鹽必失 重鹹必敗
.減鹽第1招 湯先淡 菜不變
.菜淡而有味 阿基師妙招
.減鹽食譜》蔬果纖菇義麵.紅麴醬汁鱸魚燉飯

【2009/05/13 聯合晚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