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辣椒》維生素B群及C 都很豐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國泰醫院營養師陳明玉:
辣椒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都很豐富。100公克辣椒裡,β胡蘿蔔素含量就有4748微克,在蔬菜界裡表現相當亮眼,比南瓜來得高。

在維生素C方面,同樣是100公克的辣椒,含量多達159.2毫克。以一般成年人為例,每天維生素C的建議攝取量為100毫克,從帳面數字來看,每天生吃100公克辣椒,足以補充一日維他命C需求,但事實上,100公克辣椒量不算少,要靠吃辣椒補充維生素C,胃腸恐怕受不了。

纖維質含量 也高於絲瓜萵苣

另外,辣椒的纖維質含量比絲瓜、萵苣等蔬菜來得高,每100公克裡,纖維質含量多達8.1公克。

辣椒素是辣椒辣感來源,它可以刺激胃腸蠕動、唾液分泌,達到開胃功效,還有研究顯示,它可以降低壞膽固醇。不過,很多人用辣椒調味的同時,往往也「吃重鹹」或用較多的油,這種烹調方式或許可以開胃,卻達不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

還有研究發現,辣椒有防癌、預防心臟病的功效,但用的都是高濃度萃取物,民眾千萬別仿效,誤以為吃辣椒也有相同效果。有潰瘍、腸胃炎及痔瘡的民眾更要留意,吃辣可能讓病情雪上加霜。

【2009/05/10 元氣周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