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低鹽 也能吃出好味道

【台灣新生報/記者周志祥/中縣報導】

你知道血壓偏高的患者,每天所攝取的鹽份不能超過五公克嗎?為了讓民眾了解食物當中的鹽含量比例,豐原醫院新陳代謝科團隊昨天舉辦了『低鹽吃出好味道』活動,當營養師告訴他們,每天若三餐各喝二碗湯,一天下來吃進去的鹽就超過七點二公克了,眾人直呼不可思議。

依照衛生署的統計,國人平均每天攝取到的食鹽量大於或等於十公克,一般人每日食鹽建議攝取量為八至十公克,張秋密說,低鹽飲食中提到針對血壓偏高的民眾每日食鹽建議攝取量應小於或等於五公克,而民眾都知道高血壓是不能吃醃漬、加工罐頭食品,但是卻忽略了其實我們每天都會喝的湯,也是鹽份的主要來源,一般來說每一百c.c的湯就含有約零點六公克的鹽,每碗八分滿的湯約有二百c.c,含一點二公克的鹽,每餐各喝一碗湯一天就吃進去三點公克的鹽,若一餐喝二碗湯,一天下來,更高達七點二公克的鹽份。對於血壓偏高的人來說,已經超過了每日的鹽攝取總量。

張秋密營養師說,為了預防高血壓可能造成的各種慢性疾病,有關低鹽飲食的觀念逐漸受重視,均衡的飲食主要是以豐富的蔬菜、水果及低脂乳類為訴求,搭配適量的全榖類、核果類及低脂肉類,有些民眾會覺得少鹽就好像少了一味,她建議,可以運用新鮮的辛香料如蔥、薑、蒜、香菜…等,或是鳳梨、蕃茄、牛蒡、檸檬、中藥材來讓菜入味,這樣不僅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及鮮甜,更可以讓有限的鹽量加在必要的菜色裡,如此就可以同時享有美味及健康。

延伸閱讀:煮菜何時下鹽巴 視烹調用油、食材而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