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研究:杏仁可代替早餐 尤其對這二種人更有益

健康報網

杏仁。圖/ingimage
杏仁。圖/ingimage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4日報導,最新研究表明,吃杏仁可以代替早餐。那些不吃早餐的學生如果在上午吃堅果,血糖水準會更好。

來自加州大學美熹德分校的Rudy Ortiz博士是該項研究的帶領者,他表示:“這項研究在大學生中進行,對於那些不吃早餐的人來說,杏仁是不錯的零食選擇。”

杏仁含有健康含量的脂肪、蛋白質、維生素E和鎂。吃堅果可以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水準,減少饑餓感,減少體重增加。

研究是如何進行的

研究人員對73名經常不吃早餐的大一新生進行了研究分析。20%-43%的大學生不吃早餐,約6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從未、很少或者每週只吃兩到四次早餐。

學生被分成兩組,其中30名學生連續8周每天吃56克杏仁,共320卡路里。剩下的35人每天吃5片全麥餅乾,共338卡路里。

所有的參與者都被要求保持他們的飲食和鍛煉方法不變,並在上午11點進食。週一至週五,研究人員在對這些學生進行了監控,以確保他們吃的是指定零食,並提醒他們在週五和節假日發短信報告。

在研究初始,以及4周和8周後,研究人員對參與者進行了血漿採樣和體重測量。

杏仁是一種「很有潛力的零食」

發佈在《營養》雜誌上的研究結果表明,與吃餅乾的學生相比,吃杏仁的學生2小時後血糖水準更低,胰島素抵抗率低34%。當一個人的細胞停止對激素的反應時就會產生胰島素抗體,這是糖尿病的早期徵兆。

在這項研究中,雖然吃杏仁和餅乾的學生平均增重1.7磅(0.8千克),但之前的研究表明,當人們開始上大學時,體重增加2.2磅-6.6磅(1-3千克)是很正常的。

參與研究的學生認為,每天吃杏仁比吃餅乾更有吸引力。研究人員稱:“這表明,食用營養豐富的零食比典型的碳水化合物零食更受歡迎。”

Ortiz博士總結道:「杏仁對幾種健康參數的影響顯示出其作為零食的潛力,尤其是在學生群體當中。」研究人員認為,杏仁對高血壓或腰圍大的人益處更大。

杏仁 吃早餐 零食 體重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