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三大文旦柚產區吃起來有何不同?專家這樣說

台灣東西部、北區等三大產區的文旦柚各有特色。圖/農委會提供
台灣東西部、北區等三大產區的文旦柚各有特色。圖/農委會提供

文旦柚是中秋節最佳應景水果,國產文旦柚富含維生素A、B1、B2、C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飯後來顆甜美的文旦柚不但均衡營養,更有去油解膩的功效,且文旦賞味期長,可儲放1至2個月,現在吃最應景。

農委會表示,台灣文旦柚面積4200公頃,主產區在台南市麻豆區、花蓮縣瑞穗鄉及玉溪地區、新北市八里區、雲林縣斗六市、苗栗縣西湖鄉及宜蘭縣冬山鄉等地區。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文旦柚大致可依地理位置劃分為三大產區,口感各具特色,中南部地區栽培歷史最為悠久,為「麻豆文旦」的發源地,果實口感綿密易回甘;東部地區以自然農法生產,品質安全且果實汁多味美;北部產區鄰近都會區,文旦柚外型較為肥短豐滿,香味濃郁。

農糧署表示,柚農多以節氣「白露」作為文旦柚成熟的指標,採收放置一段時間「辭水」後,果肉質地將更為柔軟適口,甜度也會提升。消費者採買後可立即食用,可放置於陰涼通風處慢慢享用,口感更加美味。

柚子 白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