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牛奶導致發胖 是無法消化的乳糖搞的鬼?

喝牛奶示意圖。ingimage
喝牛奶示意圖。ingimage

先前國健署發布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強調全脂乳品不會提昇慢性病風險和增加體重,建議每天攝取1.5~2杯乳品補充鈣質。有網友在網路發問,牛奶發胖有直接關係,是因為人類無法消化的乳糖所致,這種觀點不知是否正確。

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食品加工碩士錢程表示,這種觀念不正確,若有個東西無法消化,那就會直接排出體外了,怎麼會導致肥胖?

他解釋乳糖屬於二糖,本身無法被人體吸收,只有乳糖不耐症的人才無法很好地消化乳糖,其他健康的人在攝取乳糖後,經過消化會變成半乳糖,接著被小腸吸收進入體內。

目前有一些研究發現,飲用全脂牛奶及高脂乳製品的人,更不容易發胖。歐洲營養學期刊上有文獻指出,習慣飲用全脂牛奶的美國成年人,在10年間肥胖的比率比飲用低脂牛奶的人低;還有研究指飲用更多高脂牛奶,在12年間體重上升幅度較小。

其實牛奶並非高熱量食物,一罐250毫升的全脂牛奶熱量僅90~100大卡,相較於一碗200~300大卡的米飯低很多,而且牛奶富含蛋白質、鈣質和其他重要微量元素,一天喝2、3杯牛奶不至於產生飲用過度的問題。

牛奶 高熱量 乳品 發胖 乳糖不耐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