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普度後飲料餅乾過剩 營養師教你這樣吃免肥胖

中元普度拜拜,民眾購買零食餅乾量大,營養師建議吃的隔時間拉長,降低對身體的負擔。報系資料照
中元普度拜拜,民眾購買零食餅乾量大,營養師建議吃的隔時間拉長,降低對身體的負擔。報系資料照

中元普度剛過,民眾家中累積不少祭祀的餅乾飲料以及三牲,營養師建議生熟食冷藏要分層放,避免病菌交叉汙染,另要注意出風口可能被食物擋住影響保冷效果,至於飲料縱使標示無糖,喝太多也可能甜味劑攝取過量,把吃零食、泡麵間隔時間拉長,可降低對身體的負擔。

二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傅丹琪指出,冰箱存放食物應將熟食放層、生食放下層,避免拿食物時生食的病菌掉落到熟食上,若食物要分次食用建議分成小包裝,近期食用的可冷藏,減緩腐敗,縱使冷凍食物也要盡快吃完。

彰化醫院營養師周柏穎建議,祭拜食物在半解凍狀態較好,魚肉、雞肉等熟食若拜完要加熱食用須在80度以上,烹煮也要達一定時間,以免造成腸胃病痛。

民眾大拜拜購買餅乾、罐頭和泡麵量大,傅丹琪說,一般人一天攝取熱量約為1500卡,等於額外攝取糖量不能超過25克以免發胖,而25克糖等於是一杯240cc的可樂,至於許多號稱低糖、無糖飲料常添加甜味劑增加風味,相較之下無糖的茶類成分相對單純。

周柏穎說,有的罐頭含鈉量高,建議同餐的其他配菜應以水煮、清燙或用蒜、薑絲簡單調味就好,避免一下吃進過多鹽分,至於餅乾零食應分散時間食用,也要盡可能增加運動量。

營養師 零食 發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