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中年人長期低碳飲食 美研究:較為短命

醫學研究指出,比起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低碳飲食可能造成壽命減短。 (photo by Maeder via PEXELS, used under CC License)
醫學研究指出,比起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低碳飲食可能造成壽命減短。 (photo by Maeder via PEXELS, used under CC License)

近年來很多專家推行低碳飲食和生酮飲食減肥法,認為這樣吃讓人更健康長壽。但最近發表的一項長達25年的研究,顯示低碳和高碳飲食都讓人短命,尤其奉行低碳的人更加短命。

據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發表在知名科學期刊《Lancet》上,研究員從1987年到2012年,追蹤了15,428名年齡年齡在45-64歲的美國成年人,在這25年間裡收集他們自我報告的食譜以及健康數據,經過數年的整理分析之後,研究人員現在終於得到結論,發現從碳水化合物獲得一半卡路里的人,比攝取高於70%和低於40%的人,平均壽命更長。

攝入適量碳水化合物(佔每日卡路里的50-55%)的人平均壽命為83歲

攝入超量碳水化合物(佔每日卡路里的70%)的人平均壽命82歲。

攝入低碳水化合物(佔每日卡路里40%)的人平均壽命為79歲。

研究中有兩種低碳水食譜,動物蛋白+動物脂肪以及植物蛋白+植物油,研究人員對比之後發現兩者幾乎沒差別,後一種食譜也僅僅是略微降低死亡風險。就長壽而言,只要是碳水攝入不夠多,無論是吃植物還是吃動物,差別不大。

在同一項研究中,作者們還對來自北美,歐洲和亞洲國家的多達432,179人的8個前瞻性隊列研究的數據進行了薈萃分析,發現了同樣類似的趨勢,即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和低的參與者,預期壽命都比適度者短。

相關人員提醒,碳水化合物包括澱粉類食物、水果、蔬菜和糖等,對於糖和澱粉類食物的攝入依然需要克制。並且依然倡導攝入未加工精製的複合式碳水食物。

碳水化合物 預期壽命 長壽 生酮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