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完勝!這種水果花青素是櫻桃15倍、紅地球葡萄28倍

紅龍果。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曾學仁/攝影
紅龍果。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曾學仁/攝影

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各產區優質紅龍果陸續開始採收上市,白肉種果品清脆、紅肉種香Q,不論紅、白肉種,均富有維生素C、植物性蛋白、花青素、水溶性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成分,各有特色,且低熱量,可鮮食或打成果汁飲用,是健康消暑涼夏最佳水果。

農糧署表示,根據彰化師範大學研究顯示,紅龍果的花青素含量為櫻桃的15倍,並且為進口紅地球葡萄的28倍,其營養價值、抗氧化能力及促進細胞進健康的生理活性獨佔鰲頭,都超越進口的奇異果、櫻桃、紅地球葡萄與蘋果等,為值得推薦的台灣特色水果。

農糧署表示,紅龍果原產美洲,屬仙人掌科熱帶型果樹,國內紅龍果種植面積約2100公頃,年產量約4萬3千公噸,主要產區包括彰化、屏東、南投、嘉義、台南等地,栽培品種包括白肉種及改良紅肉種,近年政府輔導農民利用夜間燈照技術,產期可提早自4月就上市,並可延長採收期至翌年1月,幾可達全年供果,正常產期為5至11月。

紅龍果營養價值極高,果實富含花青素,鈣、磷、鐵等礦物質、維他命群、植物性蛋白及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抗氧化、抗自由基功效,對人體胃壁有保護作用,為糖尿病、高血壓病患少數可攝食的水果之一,其中花青素具有抗自由基氧化能力。

編輯推薦

花青素 胡蘿蔔素 膳食纖維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