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低碳飲食減壽4年 專家:適量較佳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者,預期壽命將縮短4年!最新醫學研究指出,平日攝取碳水化合物作為50%-55%能量來源的人,壽命將高於低碳飲食者多達4年。專家表示,比起用動物性蛋白取代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建議以攝取植物性蛋白質和堅果作為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刺針公共衛生》收集全美1.5萬人的飲食數據,並依據受試者近25年的健康狀況分析發現,比起攝取適量(50%-55%熱量來源)碳水化合物的人,攝取少量(少於40%熱量來源)碳水化合物者的平均壽命將減少4年。研究也發現,攝取高量(多於70%熱量來源)碳水化合物的人,預期壽命也比適量者少一年。

《英國廣播公司》指出,該研究作者,同時也是波士頓婦女醫院的醫師賽德曼博士表示,以動物性蛋白為基礎的低碳水化合物減肥策略近年在歐美盛行,但此飲食習慣將使壽命減少。賽德曼博士強調,以牛、羊、豬、雞、奶酪取代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將導致死亡風險的提高。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對減重有益,但長期的負面影響卻顯為人知。」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流行病學教授門特建議,實行低碳飲食計畫時,若不以動物性蛋白作為能量取代來源,而改以植物性蛋白和堅果取代碳水化合物,反而更能促進身體健康。

但倫敦國王學院營養學教授桑德斯提質疑,此研究的數據來源是受試者的自我報告,此類報告往往會低估卡路里與脂肪的攝取量,因此研究得出的因果性可能並不準確。針對研究結果的侷限性,賽德曼博士也承認,數據只包含受試者第一年與第六年的飲食習慣,之後19年的飲食模式是研究所缺乏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碳水化合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