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是只有南瓜!這個秋天你不能錯過的9種蔬果

蘋果
蘋果
圖/123RF

雖然酷暑依舊,但時節已過立秋。提到秋天盛產的蔬果,馬上會聯想到黃橙橙的南瓜,除了南瓜,還有哪些外型耀眼的蔬果,該納入你的秋日飲食名單呢?

蘋果

雖然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蘋果,但事實上,秋天才是它的盛產季節。秋季蘋果富含抗氧化劑,特別是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此外,蘋果富含益生元果膠,能餵養腸道細菌,並有助降低膽固醇。

每1個中等大小蘋果含:熱量95大卡.脂肪0.3g.碳水化合物25g.糖19g.鈉2mg.纖維4g.蛋白質0.5g

無花果<br />圖/123RF
無花果
圖/123RF

無花果

含豐富纖維來源,可降低膽固醇,幫助血糖控制、預防便祕,並容易覺得飽足。無花果也含鉀,有助血壓控制。

1個大無花果:熱量47大卡.脂肪0.2g.碳水化合物12g.糖10g.鈉1毫克.纖維2g.蛋白質0.5g

梨子可以讓你的秋季食譜更加美味、更有營養。它是良好的纖維來源,並提供抗氧化的維生素C,還有能預防某些癌症的銅、能預防體內鈣質流失的硼。

每1顆中等梨:熱量101大卡.脂肪0g.碳水化合物27g.糖17g.鈉2mg.纖維6g.蛋白質1g

梨<br />圖/123RF

圖/123RF

石榴

多汁的石榴在外觀和營養價值上,都是水果界的寶石。它們含有能對抗疾病的抗氧化劑,還有纖維和鉀能促進心血管健康並改善血壓。

每1/2杯份:熱量72大卡.脂肪1g.碳水化合物16g.糖12g.鈉3mg.纖維4g.蛋白質1g

石榴<br />圖/123RF
石榴
圖/123RF

抱子甘藍

抱子甘藍是鐵質的良好來源,幫助紅血球細胞形成血紅素;維生素K促進骨骼健康。另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幫你安然度過寒冬。

每1杯份(生的):熱量38大卡.脂肪0.3g.碳水化合物8g.糖2g.鈉22mg.纖維3g.蛋白質3g

抱子甘藍<br />圖/123RF
抱子甘藍
圖/123RF

南瓜

南瓜是極好的維生素A來源,可以改善視力。它還含有植物固醇,可以降低壞膽固醇,β-胡蘿蔔素則可以對抗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

每1杯份(煮熟):熱量49大卡.脂肪0.2g.碳水化合物12g.糖5g.鈉2mg.纖維3g.蛋白質2g

南瓜<br />圖/123RF
南瓜
圖/123RF

白花椰菜

花椰菜是維生素C和K的良好來源,有助於調節身體的發炎反應。它還含有豐富葉酸,有助於預防神經缺陷,對懷孕婦女很重要。

每1杯份:熱量27大卡.脂肪0.3g.碳水化合物5g.糖2g.鈉32mg.纖維2g.蛋白質2g

白花椰菜<br />圖/123RF
白花椰菜
圖/123RF

甜菜根

這個秋季的根莖類植物,含有稱為「甜菜鹼」的營養素,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特性.甜菜也是葉酸、錳和鉀的良好來源,有助鈣的吸收和血液凝固。

每1/2杯份(切片):熱量37大卡.脂肪0g.碳水化合物8g.糖7g.鈉65mg.纖維2g.蛋白質1g

甜菜根<br />圖/123RF
甜菜根
圖/123RF

蔓越莓

除了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蔓越莓更含纖維和益生元,兩者都有利腸道健康。但最新研究是,蔓越莓對尿道炎並無助益。

每1/2杯份:熱量23大卡.脂肪0g.碳水化合物6g.糖2g.鈉1mg.纖維3g.蛋白質1g

蔓越莓<br />圖/123RF
蔓越莓
圖/123RF

抗氧化劑 維生素C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