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牛奶早上喝還是晚上喝好?別錯過這個最佳時間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牛奶富含高度的蛋白質、鈣質等維生素,尤其對成長期孩子的發育特別有幫助。但是牛奶最佳的飲用時間為何?餐前餐後喝有哪裡不同?生命時報整理了喝牛奶的時機,以及適用的對象。

一天要喝多少牛奶最好?

一般建議一天喝約300克的牛奶,有助補鈣和膳食結構平衡,針對特定族群,像是兒童、青少年、孕婦、老人、骨質疏鬆者等,可以攝取更多,每天達500克。

喝牛奶最佳時間

早上

如果你是沒時間吃早餐的忙碌上班族,可以在早餐喝杯牛奶,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

晚上

如果你是成長期孩童、睡不好的人,可以晚上喝杯牛奶,牛奶裡富含色氨酸等促進睡眠的成分,但別一喝完就馬上睡覺,因為睡前若胃裡有過多食物,會對消化增加負擔,還會利尿,反而不利睡眠,所以建議睡前1小時喝牛奶。

飯前30分鐘

有研究發現,如果在餐前30分鐘喝牛奶再吃飯,可以降低餐後血糖反應,餐前喝奶比餐後更能有效控制餐後血糖上升,代表餐後飽足感可持續更長時間,對防止肥胖很有好處。

記者王騰毅/攝影
記者王騰毅/攝影

牛奶 蛋白質 吃早餐 維生素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