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賣相超好!芒果乾不變色靠這招

圖為芒果乾。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為芒果乾。聯合報系資料照

蔬果採收後,在處理、加工的過程中,會發生褐變,不僅顏色變成暗褐色,也會影響吃起來的風味,賣相不好,商品價值比較低;農委會高雄農改場開發天然萃取物,添加在芒果果乾製作過程中,保持芒果乾原本的新鮮黃色不變褐,室溫還可以儲藏3個月。

農委會高雄農改場表示,蔬果採收後,在處理、加工及貯藏過程中常會發生褐變,由於褐變會造成產品的顏色及風味等感官特質的改變,導致產品的品質及櫥架壽命下降,不被消費者喜愛,因此,許多蔬果食品在製造加工過程中,常需使用法規容許的化學性食品添加物來避免產品的褐變,有時更會添加食用色素來調整色澤。

高雄場表示,近年來的一些重大食安威脅事件,使得國人在選購食品大幅傾向健康及天然趨勢,因此,利用天然物來代替化學性添加物,變得相當符合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要求。高雄場完成運用農產品副產物,來進行天然防褐變資材的開發,並應用在芒果果乾製作上的防褐變及抑菌上,對於芒果乾產品的室溫貯架壽命的延長,及果乾的商品價值的成效良好。

編輯推薦

芒果 食品添加物 色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