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綠色人蔘」秋葵顧胃抗癌 這種體質的人最好別吃

健康報網

鹿草鄉秋葵。記者卜敏正/翻攝
鹿草鄉秋葵。記者卜敏正/翻攝

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對於飲食方面總是有著一個很大的爭議,比如說像秋葵這種,被稱為植物偉哥的食物。雖然秋葵對人的營養價值很高,但是也有一些人覺得不適合吃,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傷害的,那麼有哪些人不適合吃秋葵呢?

秋葵又名羊角豆,作為近幾年流行起來的蔬菜,原產於非洲,在中國的江西以及南方的地區有種植,因為它的長相和辣椒有著相似的地方,又被稱為洋辣椒。因為秋葵脆嫩多汁,滑潤不膩,近些年來,在世界範圍內已經成為了熱門暢銷蔬菜。秋葵含有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它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並且還可以用於治療咽喉腫痛,小便淋澀,還有著預防糖尿病,保護胃黏膜的功效。

秋葵還可以保護腸胃,因為黃秋葵所富含的粘性物質物質可以促進人體腸胃的蠕動,從而有助於人體消化。而且秋葵中所富含的果膠,牛乳聚醣等以及人體胃酸吸收秋葵時所分泌的黏蛋白,也有著保護胃壁的作用,還能夠促進胃液的分泌,提高食慾,改善消化不良,因此秋葵還被稱為人類最佳的保健蔬菜,對腸胃的健康有著較多的好處。而且秋葵中富含的果膠多醣,有著護肝的功效。

秋葵不僅僅是一種食物,醫學專家從秋葵的黏液中所提取的,藥物還可以用作潤膚用品及鎮定劑和止痰藥劑,因此多食用黃秋葵還可以降低患腸癌的風險。

秋葵中的黏液富含水溶性果膠和黏蛋白,能夠緩解人體對葡萄糖等吸收,降低人體對胰島素的要求,從而抑制對膽固醇的吸收,這樣就有著改善血脂,排毒養顏,平衡血糖值的作用。

黃秋葵不僅含鈣量,與鮮奶相當,而且還比牛奶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黃秋葵作為低能量食物更是被減肥者所喜愛。

不得不說的是黃秋葵的補腎作用,它可以通過調節人體的抗疲勞增耐力促血液等逐步發揮補腎的作用。而且它是一種適宜的營養保健蔬菜,享有植物偉哥的美譽,在醫學研究中,被證明了食用秋葵可以提高精液的質量。

雖然秋葵有很多的作用,但是他的本性偏寒,對於脾胃虛弱,經常容易拉肚子,怕涼的人,就不建議食用。體質偏寒的人,如果食用秋葵,就會覺得全身發冷,並且拉肚子腹瀉,如果對秋葵過敏的人食用,人們就會全身長出紅疹子,還有一些人就會出現嘴上長泡、痛苦不堪的情況。

秋葵 蔬菜 拉肚子 健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