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影/放一年以上的舊米 會發霉壞掉嗎?

白米飯。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
白米飯。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

過去民眾都把米放在米甕裡,但台灣氣候高溫多濕,若在室溫存放白米,恐怕很容易變質。農委會台中農改場表示,建議應該低溫低濕存放,但是放久了還是會發霉壞掉,建議民眾適量購買,吃完再買。

台中場表示,食米買回後即使儲存地方適當,最好低溫且低濕,放久後仍會生霉壞掉;但若作為碗粿等加工用米,則需以稻穀方式儲放1年後才易成形。

台中場說,以稻穀方式在適宜環境下保存的在來米,加工前再碾去稻穀,並不會發霉壞掉。在來米穀會放置一年以上,是為了將米粒中的成分進行老化,以適合作碗粿等加工。但均以稻穀方式保存,因稻穀具保護作用,因此不容易發霉壞掉,和一般民眾吃的白米不同,因此建議民眾購置白米,需放冷藏,盡快吃完,才能維持白米的新鮮安全。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