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豆漿放13天還不壞,都是因為加了防腐劑?

豆漿。 圖/本報資料照片
豆漿。 圖/本報資料照片

網路傳言市售豆漿都含有大量防腐劑,所以才能放比較久。食藥署在闢謠專區解答,市面上包裝豆漿都是經過殺菌處理及低溫儲藏延長保存期限,非添加防腐劑,民眾可以安心飲用。

食藥署解釋,黃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及大豆異黃酮,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也因此豆漿存放在室溫下很適合微生物生長,為避免酸敗常會冷藏於7°C以下,保存期間約可達13天,跟鮮乳的保存條件相似。若是經過完整的加熱滅菌和無菌包裝處理,豆漿內已不含微生物,因此在常溫下可存放6~9個月也不會產生酸敗的現象,跟保久乳的保存條件相似。

依據目前食藥署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用量標準」規定,豆漿是不能添加防腐劑的。不過還是提醒民眾,飲用前仍應注意包裝是否完整、保存期限及存放溫度等。開封後盡快飲用,標示不清楚或發現有質變現象的豆漿就不應再喝。

豆漿 防腐劑 微生物 鮮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