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延長蒜頭保鮮期 食品專家說這是關鍵

大蒜是廚房的必備食材,對身體也好處多多。不過,大蒜的保存期限有多長?
大蒜是廚房的必備食材,對身體也好處多多。不過,大蒜的保存期限有多長?
圖/ingimage

大蒜是廚房的必備食材,對身體也好處多多。不過,大蒜的保存期限有多長?你買的是整顆還是剝好的蒜頭?還想得起來家中存放的大蒜,是何時購買的嗎?要怎麼保存,才能享用到大蒜的最佳風味,並有效攝取營養?

為「Bon Appétit」雜誌撰文的食品專家狄蘭西(Alex Delany)說,在良好的保存環境下,未剝皮且包含蒂頭的整顆大蒜,可以保存將近六個月。未剝皮的單瓣蒜頭,則可以保存約三周。

蒜頭外皮的影響很大,一旦剝了皮,鮮度就開始快速流失。蒜頭在剝皮之後,如果放入冰箱,大約可以維持一周;如果已經切成蒜末,建議盡量當天食用完畢,不然最好浸在橄欖油裡保存,這樣鮮度還能延長個一、兩天。

狄蘭西建議,買大蒜時,最好選購連皮帶蒂頭的整顆大蒜,店家販售的去皮蒜頭或蒜末雖然方便,但保存期限短,而且可能已經不新鮮。確保新鮮的最佳方式,是在要食用前,取下需要的瓣數再剝皮烹煮;未食用的部分,蒂頭與外皮盡量保留,才能延長鮮度。

大蒜理想的儲存條件是乾燥、陰涼與通風。冰箱的冷藏庫並不適合儲存大蒜,因為濕度容易使蒜頭發芽。大蒜最好放在室溫下,而且不要離爐火太近。

大蒜 蒜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