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黃豆喝豆漿致乳癌?營養專家破除迷思

營養師解釋,黃豆含有植物雌激素會導致性早熟、乳癌的言論並不正確。
營養師解釋,黃豆含有植物雌激素會導致性早熟、乳癌的言論並不正確。
聯合報系資料照

黃豆製成的豆漿、豆腐和豆干等黃豆製品,是東方人餐桌上常見的食物,更是茹素者的主要蛋白質來源。但網路流傳的飲食謠言,提到黃豆含有植物雌激素會導致性早熟、乳癌的言論並不正確。

部立雙和醫院營養室主任、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金美雲解釋,因東方人比起西方人更常喝豆漿以及食用黃豆製品,研究因而發現黃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其化學結構類似植物雌激素,攝取後並不會增加人體中動物雌激素的含量。因此,日常生活喝豆漿、吃黃豆製品不會造成性早熟,也不會導致乳癌。

黃豆雖含有大豆異黃酮成分,但其含量在1公斤的黃豆中僅能萃取出20至40毫克,食用後經由腸道消化吸收率僅有20%。因此,除非攝取極大量才有疑慮,一般均衡正常飲食毋須擔心。

編輯推薦

豆漿 乳癌 雌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