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核桃護腎又抗老 這2個時間吃不用擔心發胖!

健康報網

核桃。
核桃。
圖/元氣周報

核桃具有補腦的功效,不少人覺得只是以形補形,其實核桃補腦是有科學研究證實的。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質,另外還有亞麻酸,這是一種在身體內會被轉換成DHA的物質,對於大腦的發育和延緩大腦衰老很有幫助。

核桃的功效有哪些?

1、有益心臟和血管

核桃中含有抗氧化劑,幫助維護心臟的機能健康,預防心臟病。另外,核桃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相對於飽和脂肪酸來說,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幫助降低血脂,分解血糖,預防動脈硬化和糖尿病。生吃核桃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2、保護腎臟

核桃有保護腎臟的成分,對於腎虛引發的一系列癥狀,比如遺精、尿頻、失眠、腰膝酸軟等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另外,核桃還能提高性欲,對於改善性冷淡有一定功效。

3、抗衰老

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是醫學界公認的抗氧化劑。抗氧化的結果就是幫助抵抗衰老,幫助人更加年輕。另外核桃還具有減壓的作用,常吃核桃還能幫助防止抑郁癥以及老年癡呆癥等疾病。

核桃早上吃好還是晚上吃好?

核桃雖然功效很多,但吃核桃的時間也是非常講究的。核桃含有大量油脂,因此如果時間和量把握不好,是容易發胖的。

最好吃核桃的時間是早餐後或者飯後兩小時左右。因為每天早上是最需要能量補充的時候,一天的活動都需要消耗早上攝入的熱量。因此早餐的時候吃一些核桃既能補充營養,又不用擔心長胖。而且據研究表明,核桃還有抑制食欲的功效,因此早上吃了核桃以後,午餐就不會吃太多了。

如果晚上吃核桃,很可能多餘的熱量沒有消耗光就睡覺了,容易使脂肪囤積在身上。而且晚飯後運動量較小,核桃比較難以消化,吃得太多還容易發生痰多上火的情況,影響營養的吸收。

核桃吃多少好?

核桃每天不能吃的太多,一般一天五到六個就可以了,特別是容易上火或者有痰的體質,最好不要多吃核桃。另外陰虛的人、容易出鼻血的人、大便泄瀉(註:腹瀉的一種病症,是指大便次數增多,糞質稀薄或呈水樣、完穀不化、氣味異常,或夾有大量黏液為特徵的一種疾病。)的人也不適合多吃核桃,盡量少吃或不吃。

核桃 不飽和脂肪酸 抗氧化劑 維生素E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