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養生者注意!營養再高也不能多吃的6種食物

健康報網

義式蔬菜湯。
義式蔬菜湯。

健康生活方式的信徒們拒絕食用點心,他們偏好吃瘦肉和魚肉,因為這是正確的選擇。但很少人知道,即便再營養豐富的食物,一旦過量食用,這些食物對身體的害處比甜品還要大。俄羅斯「Elle時尚網」為大家整理了6種高營養,但卻不宜經常食用的食物。

煙燻鮭魚。取自金融時報
煙燻鮭魚。取自金融時報

  1.燻鮭魚

  對於生食鮮魚的愛好者來說,過多食用新鮮鮭魚肉,倒不是太嚴重的問題。但我們建議那些燻鮭魚的愛好者最好限制一下燻鮭魚食用的次數和分量。這是因為燻鮭魚含有多環芳香羥,這是一種強力致癌物。

  2.康普茶

  康普茶含有大量益生菌,這種飲料對人體有益已不是什麽秘密。但不要忘記,它含有葡萄糖醛酸,過量飲用會產生胃痛燒心的不良感。

(註:康普茶是一種經過發酵程序製成的草藥茶,含有紅茶菌,又名紅茶菇、冬菇茶、Kombucha。)

藍鰭金槍魚。取自中國寧波網<br />
藍鰭金槍魚。取自中國寧波網

 

 3.金槍魚

  金槍魚的魚肉富含鐵、鋅、鎂等元素,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但是,其魚肉中也含有大量重金屬元素——汞,汞中毒會引發視力問題,導致肌肉虛弱無力,因此不宜經常食用金槍魚肉。

(註:金槍魚(tuna)又名鮪魚、吞拿魚)

椰子油。<br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椰子油。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4.椰油

  椰油優點多多,應用廣泛,但食用時要格外小心謹慎。原因在於它含有大量的甘油三酸酯,該類脂肪會導致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下降,引起一系列的心理生理變化,包括激素分泌不足,維生素缺乏癥,從而威脅身體健康。

  

5.速食湯

  當你不想花費時間做飯洗碗,乍一看,速食湯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裏面有很多蔬菜,卡路裏含量低,營養又健康。然而,在這所有的優點裏存在著一個大大的缺點:鹽太多。一個成人每天只需2000毫克的鹽,而速食湯一杯就含1500毫克的鹽。

烤肉。 <br />聯合報系資料照
烤肉。
聯合報系資料照

 

 6.烤肉

  盡管烤肉含有高蛋白低熱量,但是多食烤肉有損健康。高溫烤肉、煎肉都會導致肉類產生致癌物質。但如果用電烘箱烘烤肉類,那麽其產生的有害物質會少的多,如果用燜煮的方法或者用微波爐加工的方法做肉,那樣對人體幾乎一點害處都沒有。

烤肉 鮭魚 致癌物質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