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聽說蜂蜜和大蒜不可以同時吃 這是真的嗎?

大蒜。
大蒜。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說蜂蜜大蒜不可以同時吃,對身體有害,這是真的嗎?

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所以有關食品藥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恐慌。關於坊間流傳「蜂蜜大蒜同時吃有害」的訊息,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同時亦沒有科學研究證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另外,由於蜜蜂採集蜂蜜時,可能也會採集到含有肉毒桿菌的孢子,提醒家有1歲以下的幼兒家長特別留意,因孩童腸道免疫系統尚未成熟,無法抑制孢子萌芽,應避免食用。

蜂蜜 大蒜 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