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食品悄吹「純淨」風 無添加銷量升

衛福部食藥署要求食品成分標示必須「全展開」,台灣食品近年悄悄吹起「純淨標示」風潮,新產品成分日趨簡單,統計顯示,民眾選擇食品愈來愈喜歡宣稱「無添加」、「無防腐劑」、「有機」、「非基改」的產品,與10年前相比增加29%。

另外,受到近年來全球鼓吹「降低剩食」運動影響,台灣的食品也有所改變,食品包裝大多結合環保概念,讓消費者可以更瞭解,保存期限內的食品風味最佳,降低食物浪費的可能性;根據調查,消費者對於環保包裝的食品,喜好程度也從2006到2007年的1%,上升到了2016至2017年的22%。

食力多媒體昨天舉辦「遇見,預見台灣食品新世代」研討會,遠景貿易總經理陳彥安分析台灣的食品消費趨勢,他表示,純淨標示的產品愈來愈多,除了受到政府要求成分標示全展開的影響,也與食品產業多為中小企業有關。

另外,「壓力」是近年備受關注的議題,國內外廠商紛紛推出相關產品,例如台灣食品廠推出放鬆類飲品,如洋甘菊茶、薰衣草茶,或含GABA咖啡等,均是全球食品開發新趨勢。

編輯推薦

基改 防腐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