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到下午就昏昏欲睡?8食物讓你精神百倍

海苔
海苔
圖/元氣周報

如果你到了下午就昏昏欲睡,應重新考慮你的飲食。為了在繁忙的工作日維持精力旺盛,你需要多吃以下提供能量的食物:

1.海苔:

海苔富含礦物質碘,而碘透過生化反應和甲狀腺荷爾蒙,有助製造能量。

2.杏仁

杏仁含有維他命B7,又稱生物素,有助身體把食物轉化成能量。生物素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新陳代謝發揮作用。

3.食草牛肉

精瘦牛肉是鐵的高級來源,能防止造成疲勞的貧血。身體用鐵來保住血液的氧,並將鐵輸送到組織,鐵在細胞製造能量。一份牛肉約含鐵每日需要量的12%。

燕麥<br />圖/元氣周報
燕麥
圖/元氣周報

4.燕麥

乾燕麥可加進優格或煮成粥,這種天然碳水化合物含有可以提升能量的鈣、纖維和蛋白質。一份燕麥可讓你幾小時都不餓。

淡菜<br />圖/元氣周報
淡菜
圖/元氣周報

5.淡菜:

淡菜富含生產能量的維他命B12,只要三盎司的淡菜就可提供逾百分之百的每日需要量。由於維他命B12在體內的神經系統和代謝過程扮演關鍵角色,是平衡飲食的重要部分。

6.蛋:

蛋提供蛋白質、碘、維他命B6和B12等營養素。專家建議,不要喝第二杯咖啡,改吃一份蛋,這是製造能量和獲得蛋白質的好方法。

7.雞肉:

雞肉含有輔酵素CoQ10,後者有助製造體內90%的能量,對使用高能量的器官,例如心臟、肝臟和腎臟很重要。

8.菠菜

一杯生菠菜富含鎂,這是製造能量過程必要的礦物質。
燕麥 牛肉 杏仁 菠菜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