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為什麼世大運選手最愛的水果是香蕉

外國選手特別喜歡台灣的水果,水果一天提供8000公斤,其中第一名是香蕉,每天要提供2500公斤的香蕉。
外國選手特別喜歡台灣的水果,水果一天提供8000公斤,其中第一名是香蕉,每天要提供2500公斤的香蕉。
記者吳思萍/攝影

台北世大運選手村餐廳每天供應3萬5千份到4萬份餐點、五大菜系的世大運選手村餐廳宛若美食聯合國。世大運組委會公布,最受歡迎的食物,外國選手特別喜歡台灣的水果,水果一天消耗8千公斤,其中第一名是香蕉,每天要提供2500公斤的香蕉。

世大運餐飲管理處統計,平均每天有2萬4500人造訪選手村餐廳,選手村餐廳最熱門的食物前10名為披薩、鹽酥雞、炒蛋、義大利麵、牛肉麵、碳烤三明治、各式麵類、餛飩、肉圓、印度烤雞。其中台灣美食排名前3名分別是鹽酥雞、牛肉麵、蔥油餅,一天要吃掉350公斤的鹽酥雞、900碗的牛肉麵、500片的蔥油餅。

為什麼外國選手特別喜歡鹹酥雞?世大運選手村餐廳亞洲主廚吳長芳說,因西方人習慣吃炸雞塊,台灣的炸雞味道更重一點,但選手村餐廳秉持少油少鈉、脫油烹調。

澳洲餐飲團隊(GHG)董事總經理 Peter Wright表示,每天提供25萬份食物,切片水果12萬份,需要的用量很大。世大運餐飲管理處長璩大成說,外國選手特別喜歡台灣的水果,水果一天消耗8千公斤,其中第一名是香蕉,每天要提供2500公斤的香蕉。

昨天記者實地到選手村外圍訪問,國際選手異口同聲大讚台灣水果,紛紛表示吃到沒看過的水果很驚喜,甜度也較他國進口高。

來自烏克蘭的選手Brova Horden說,最愛火龍果,在烏克蘭吃不到,來台灣才人生第一次吃。斯里蘭卡的教練Anuja Mallawa Arachchi也說喜歡台灣水果,特別是香蕉、蘋果,他認為所有的台灣水果都比較甜,連柳丁也好吃。他表示,斯里蘭卡吃辣,口味比較重,雖然台灣食物不辣,還是很喜歡台灣的食物,特別喜歡海鮮。另外,斯里蘭卡紅茶相當有名,但他也讚台灣茶好喝。

斯洛維尼亞的選手Tadeja Donko說,她喜歡台灣的炸魚,水果最喜歡鳳梨,雖然斯洛維尼亞也有進口,但不像台灣吃到的好吃。

【元氣網/整理】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黃翠華指出,運動時肌肉內的肝糖會被消耗掉,香蕉為簡單純糖類,可在短時間補充能量。

水果 香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