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龍眼蜜產量十年最低 要買真蜜看這裡

圖擷自<a href="http://www.bee.org.tw/"#0074ad" target="_blank">台灣養蜂協會</font></a>
圖擷自

今年因暖冬,龍眼樹開花較少及花期延後,開花期間又遭逢大雨,蜜蜂無法採蜜,使得國產龍眼蜂蜜大幅減產,堪稱數十年來產量最低的一年。面對產量有限的情況下,農委會苗栗農改場教導消費者,如何挑選安心好蜜。

農委會苗栗農改場表示,日前才舉辦國產蜂蜜品質評鑑,國產龍眼蜂蜜因香氣濃郁,一直深受國人喜愛,所有參評蜂蜜第一階段需通過CNS1305蜂蜜國家標準、抗生素殘留及農藥殘留檢測,第二階段還要通過專家感官品評,依色澤、香氣及風味進行評鑑,獲獎蜂蜜皆經過層層篩選。

苗栗場表示,台灣氣候得天獨厚,具備多元蜜源種類,其他如荔枝蜜、烏桕蜜、柳橙蜜、咸豐草蜜等,在色澤、香氣及風味上各具特色,都是天然的國產優質蜂蜜。台灣養蜂協會發行國產蜂產品標章,申請驗證的蜂蜜必須通過多項檢驗,為消費者的食品安全進行嚴格把關。

苗栗場表示,不論是評鑑或驗證蜂蜜,在包裝資材上都具備生產追溯二維條碼(QR Code),是消費者尋找優質產品的聰明選擇,若想了解全國國產蜂蜜評鑑結果及驗證蜂蜜訊息,可至台灣養蜂協會網站查詢。其他如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也有舉辦當地國產蜂蜜評鑑,可向各地縣市政府農業局(處)洽詢相關資訊。

蜂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