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枸杞泡水喝無效 直接嚼才能顧眼睛 

枸杞要咀嚼才能吃進營養素。
枸杞要咀嚼才能吃進營養素。
記者陳雨鑫/攝影

枸杞,你吃的方法對嗎?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台北醫學大學生藥學研究所名譽教授楊玲玲說,枸杞中的胡蘿蔔素需要「油」的加持,才能被人體吸收,平常最好用油炒過再吃,效果最佳,直接咀嚼也不錯,雖然沒有油,但至少被咬碎,也較好吸收。

如果不喜歡咀嚼或加上油炒,也可以打成果汁,枸杞中同時富含葉黃素,建議每天喝上一杯,有顧眼的效果。

楊玲玲說,枸杞好處多多,不僅可以顧眼,還能養顏美容。國際巨星瑪丹娜曾告訴媒體,平時都是靠吃「東方神仙果」保養,東方神仙果就是枸杞。枸杞中含有胡蘿蔔素、葉黃素等營養素,曾有研究顯示,還有抗氧化的效果,降低罹癌的機率。

平時國人吃枸杞,多數是泡茶喝,楊玲玲說「光是泡水,枸杞的營養素無法被人體吸收」,枸杞中的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營養素,必須要靠油脂的幫忙才能被釋放,煮雞湯、燉排骨時都建議可以添加枸杞,平時炒青菜時也可以添加枸杞,吃素的民眾則建議搭配富含油脂的堅果一起吃。

楊玲玲說,枸杞一直被認為是可以顧眼睛的食品,原因在它富含豐富葉黃素,整顆吃是吃不進葉黃素,最好打成汁或是單顆放入嘴裡不斷咀嚼,腸胃道愈能才能吸收到葉黃素,枸杞其實不用吃多,1天大約吃20顆就能達到保健的效果。

楊玲玲也研發出既可以吃到胡蘿蔔素也能吃到葉黃素的方法,將枸杞搭配發芽米一同打成汁,製成「枸杞明目玉露」,每天早餐搭配三明治一起吃,或是當飲料喝都能達到養生的效果,並且能降低三高發生的機會。

枸杞明目玉露<br />記者陳雨鑫/攝影
枸杞明目玉露
記者陳雨鑫/攝影

枸杞明目玉露

材料:枸杞30克、發芽米半杯、冰糖依個人喜好

作法:

1發芽米半杯洗淨加水,用果汁機打成漿汁,篩網過濾後,將殘留的渣再加入水,繼續用果汁機打成汁,反覆到完全通過篩網。

2枸杞加水用果汁機打成汁,篩網過濾去籽後,將殘留的渣再加入水,繼續用果汁機打成汁,反覆直到完全通過篩網。

3將水煮沸,緩慢倒入白米汁,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枸杞汁攪拌均勻,最後依個人喜好加入冰糖。

(資料來源╱楊玲玲 製表╱陳雨鑫)

編輯推薦

枸杞 胡蘿蔔素 葉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