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原來都錯了!蘆筍買回家應該要這樣放

專家說,蘆筍買回家要直的放,比較容易保鮮。圖/農委會台南農改場提供
專家說,蘆筍買回家要直的放,比較容易保鮮。圖/農委會台南農改場提供

春季正是蘆筍盛產的季節,究竟怎麼挑選才對,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筍尖苞片緊實、飽滿乾爽、不溼軟;第二是筍莖挺直不鬆軟、表皮翠綠有光澤;第三則是基部切口處完整無乾癟或異味,就會是好蘆筍。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表示,蘆筍植株在冬季充分休息後,有助於土中貯藏根蓄積更多養分,使得開春後採收的蘆筍更鮮甜多汁。由於春季病蟲害密度遠低於夏秋季節,農民通常僅需用清水噴灑改變氣候環境,或使用生物防治,即可生產安全優良的蘆筍。

台南農改場表示,國產蘆筍當日採收立即配送至消費者或拍賣市場,而進口蘆筍歷經長期運輸,新鮮度已經減損,因此「國產蘆筍」是新鮮及風味口感的最佳保證。

如何分辨進口蘆筍和國產蘆筍?台南場表示,嫩莖長度,多數進口綠蘆筍嫩莖長度短於22公分,而國產綠蘆筍較長且至少24公分。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公布的包裝分級規格,筍莖直徑大於1.5公分者,其長度需達25至30公分,直徑介於1至1.5公分者,其長度需達20至25公分;但國內筍農為避免重量減損,所供應嫩莖幾乎都達24公分或以上。此外,進口蘆筍歷經長期運輸,莖頂持續抽長,筍尖頂端鱗片或者鱗芽,通常存有明顯間隙。

一般家庭購買蘆筍後,若沒空馬上烹調需暫存冰箱時,由於蘆筍還會持續伸長,橫放會向上生長,料理時較不方便處理,因此若空間充足,專家建議以直立的方式放置蘆筍,也建議在放入冰箱前,先用一張家用紙巾用水沾溼後,平鋪在盒底或包裝袋底部(或直形容器內),然後將蘆筍直立插進盒中,並以保鮮膜或保鮮盒(袋)包覆,以隔絕蘆筍與空氣的接觸,再放進冰箱的冷藏室中,如此一來,兩三天內蘆筍依然可以保持青翠,輕鬆嚐鮮。

蘆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