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蝦子活跳跳才新鮮?食藥署:不一定

蝦子不一定活跳跳才算是新鮮貨。記者陳雨鑫/攝影
蝦子不一定活跳跳才算是新鮮貨。記者陳雨鑫/攝影

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今天針對「活蝦」闢謠,婆婆媽媽挑選海鮮的準則,多以為「活跳跳」才表示是「生猛海鮮」,若是挑選蝦子,民眾更篤信活蝦比死蝦更新鮮。

食藥署今天澄清「活跳跳不是新鮮的準則」,反而要注意蝦頭是否明亮有光澤,無腥味才是新鮮的準則。

食藥署表示,魚蝦貝類的體內含有酵素,且酵素活性比陸地動物還要高,不過魚蝦貝類一旦脫離水,體內酵素就會開始進行反應,身體漸漸會變色、出現異味,且捕撈的過程中,特別是蝦子,容易因為「太擠」而被壓死,即使蝦子是活的,身體也可能因為受損,開始發出異味。

最好的挑選方法是,注意蝦子的頭部,是否與蝦子的身體緊密連接,蝦頭是否有光澤,蝦子的身體有沒有自然捲曲,捏捏身體是否肉質飽滿,且無異味也無氨臭味,表示該蝦子較為新鮮。

海鮮 酵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