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粽子吃多腹脹 煮杯山楂麥芽茶吧

端午連假粽子吃多了,代價就是腹脹、肚子痛甚至便秘,林口長庚醫院中醫部楊晉瑋教大家DIY煮山楂麥芽茶、幫助腸胃消化。

楊晉瑋指出,糯米粽熱量高、難消化,易讓血糖升高,粽子當中的糯米卡路里含量是白米飯的兩倍,內餡多放入臘腸、肥肉和鹹蛋黃等食材,民眾一餐吃一顆粽子卡路里就爆表了,容易導致肥胖、心血管疾病。

他解釋,粽子的高脂肪、高鹽分,會使得消化變慢,刺激胃酸分泌,不利逆流性食道炎或消化性潰瘍患者,且容易加速膽囊收縮,導致膽結石患者膽囊發炎,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或痛風患者而言也是大敵。

連假期間大量粽子吃下肚的民眾,他建議可以自己在家試煮山楂麥芽茶,兩種材料在中藥店買得到,煮一鍋放涼後冰著,一天喝500c.c.到1000c.c。

粽子 糯米 腹脹 便秘 山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