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腸胃要健康 掌握蔬果五七九原則

醫師提醒,每天都要攝取足夠纖維質,最好掌握天天蔬果五七九原則。(Getty Images)
醫師提醒,每天都要攝取足夠纖維質,最好掌握天天蔬果五七九原則。(Getty Images)

工作忙碌、壓力大、經常外食少蔬果,不少人腸胃道不健康,醫師提醒,每天都要攝取足夠纖維質,最好掌握天天蔬果五七九原則,且蔬果顏色盡量豐富、種類多樣化,有助促進消化、幫助排便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萬芳醫院研究副院長賴基銘表示,每天補充纖維質對腸道健康非常重要,基金會多年推廣蔬果彩虹五七九,建議小學生每天吃五分蔬果、國中以上少年及成年人女性每天至少七分、國中以上少年及成年人男性每天至少九分,一分量相當一個拳頭大小的水果或煮熟的蔬菜半碗。規律運動也很重要,建議民眾每周至少有三天運動,且每次運動至少30分鐘,可以依照個人體能狀態挑選適合的運動。維持腸道內的細菌平衡也很重要,偶爾可以喝優酪乳等補充益生菌,有助整腸、腸道細菌平衡,避免壞菌過多。

蔬果 運動 腸道 排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