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鮮奶油、蜜餞、糖漿...天熱呷涼吃進高鹽糖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記者王燕華/攝影

氣溫逐漸升高,冰品又成為寵兒,醃製、高鹽糖食材開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其實有不少影響健康的陷阱,務必要能忌口。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營養室指出,冰棒、冰淇淋和剉冰、手搖飲料隨著夏季腳步近,越來越受歡迎。消費者要多認識各種食材的特性,像冰淇淋,不少人認為主要成分鮮奶油就是奶類,其實是以醣類和脂肪為主,不要以為鮮奶油吃下肚等於補充蛋白質。

天氣熱,馬上想到剉冰,紅豆、大紅豆、蜜餞、醃楊桃、鳳梨乾和碎冰、黑糖混搭口感再好不過,但是蜜餞醃製果類鹽分、糖份偏高,聖保祿營養室建議最好不要碰。另外,紅豆、大紅豆在6大食物分類為全榖根莖類,吃了以後需減少米飯攝取量,即使點新鮮果冰品也要注意,1碗芒果冰通常有3份水果的量,1份水果熱量約等於60大卡。

市售手搖冰品加高果糖漿,用量少、成本低、甜度比蔗糖高,業者愛用,糖漿是玉米澱粉化學水解合成物,大量果糖容易代謝為三酸甘油脂;即使標榜使用天然蔗糖,1公克也有4大卡,營養師提醒不要因為使用蔗糖而輕忽了熱量。

進入炎夏,西瓜、芒果 等水果盛產,有些人會把水果當成正餐,還會多喝退火飲料像椰子汁、甘蔗汁。聖保祿營養室強調,雖然很有營養,但還是不可無限制食用。

糖漿 脂肪 高鹽 根莖類 手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