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2016健康飲食 5種食物領風騷

一向被視為健康象徵的日本綠茶,磨成粉末狀後可隨意加入牛奶或以熱水沖泡。
一向被視為健康象徵的日本綠茶,磨成粉末狀後可隨意加入牛奶或以熱水沖泡。
圖/本報資料照片

2015年,美國健康飲食圈被羽衣甘藍(kale)占據,奶昔、沙拉、湯,每樣菜餚都和羽衣甘藍沾上邊。2016年,什麼食材又將站上健康飲食排行榜呢?以下是被預估將引起風潮的五大食材。

1、抹茶粉

一向被視為健康象徵的日本綠茶,磨成粉末狀後可隨意加入牛奶或以熱水沖泡。咖啡館菜單很快會出現這類飲品。不只飲料,做成甜點也受歡迎。

2、海藻

海藻即將取代羽衣甘藍成為新寵。它對皮膚有益處,甚至能對抗氣候變遷。《紐約客》雜誌一篇文章盛讚海藻可能是下一個超級食物。料理上,沙拉和三明治都是海藻的好夥伴。

海藻即將取代羽衣甘藍成為新寵。<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海藻即將取代羽衣甘藍成為新寵。
圖/本報資料照片

3、堅果

在看了許多關於乳糖不耐症、對黃豆不利的新聞後,人們轉向飲用堅果奶。消費者現在要求完全天然、無乳化劑的乳製品,並懂得仔細閱讀成分原料說明,搞清楚吃進去的到底是什麼食物。堅果奶被預估很快會打敗一般牛奶。

在看了許多關於乳糖不耐症、對黃豆不利的新聞後,人們轉向飲用堅果奶。<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在看了許多關於乳糖不耐症、對黃豆不利的新聞後,人們轉向飲用堅果奶。
圖/本報資料照片

北歐飲食將成為新一代的地中海飲食。<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北歐飲食將成為新一代的地中海飲食。
圖/本報資料照片
4、北歐飲食(The Nordic diet)

北歐飲食將成為新一代的地中海飲食。這個最新被矚目的飲食方式,來自健康的丹麥、冰島、挪威、芬蘭、瑞典人。飲食內容包括季節性的當地物產、菜籽油(canola oil)、含豐富油脂的魚類、富含蛋白質的乳製品skyr。skyr是類似優格的冰島特產,營養成分近似希臘優格,但口感更濃郁且比較甜。採用北歐飲食法,被認為與降低血壓和減重有關聯。

5、植物為基礎的膳食

對素食者來說,這真是個好消息!美國赫芬頓郵報指出,2016年飲食最大趨勢,是頌揚蔬食的美好。預測最受歡迎的蔬菜將是多彩南瓜、球花甘藍和彩色胡蘿蔔。

美國赫芬頓郵報指出,2016年飲食最大趨勢,是頌揚蔬食的美好。<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赫芬頓郵報指出,2016年飲食最大趨勢,是頌揚蔬食的美好。
圖/本報資料照片

(資料來源/msn health&fitness)

海藻 堅果 甘藍 優格 乳糖不耐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